讓IPad Pro變小電腦的 300 元藍芽鍵盤| 藍芽鍵盤推薦及使用方式介紹

Zhixin
May 25, 2021

--

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大部分使用 iPad 的時間都拿來看劇(笑)

但自從 iPad os 使用鍵盤時支援電腦的輸入方式之後,就可以比較直覺的使用一些簡單的文書處理,這時候有鍵盤可以使用就方便許多。

除了在家裡用外,我還希望可以輕便的帶出門,所以我的條件就是輕薄好帶可充電價錢合理

原本決定要買很多人推的 羅技 K380 ,但因為它重量 400 克,出門等於多帶一台11吋的 iPad Pro 的重量 ,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負擔,加上我也沒有需要切換多台裝置的需求,所以我就上蝦皮搜尋了~

看來看去就決定這個不到300元的藍芽小鍵盤,打折了之後才 249 元!

不過在網路上看來看去都找不到這種鍵盤的心得,所以我就抱著雷的話就算了的心態下訂單了!

外觀介紹

此鍵盤有白色及黑色,我選擇白色的原因有兩個,

一個是不管黑或白色的注音都是印灰色的,所以黑色看起來比較不是一體的,另一個原因是這麼便宜的價位白色可能廉價感會低一點,實體的話我只能說還可以 。

尺寸部分是 9.7 / 10.1 吋 ,其實還有更小的尺寸,不過因為看產品說明重量沒差多少,所以選擇了 功能鍵獨立一排的大小,避免加上注音後鍵盤看起來很雜亂。

開關下方有燈號鍵,能顯示藍芽連線狀態、電量指示、大小寫(在 iPad 上切換邏輯跟Mac一樣)

從左起是桌面、返回、搜尋(Spotlight功能)、全選、複製、貼上、剪下、前一首、播放/暫停、下一首、音量降低、音量增加、鎖螢幕

每個功能鍵都能順暢的使用,而使用上我來說的好處就是,因為我使用iPad時會擺遠一點,避免讓眼睛負擔那麼大,就可以直接使用功能鍵控制。

但使用時會忘記自己在用 iPad ,所以在使用時會下意識的使用電腦邏輯,導致按下esc時想退出時就會直接跳回桌面,常常會嚇到自己。

各功能使用示意

桌面/返回:基本上功能是相同的,都會跳到首頁

桌面&返回鍵

全選、複製、貼上:就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功能(笑)

播放功能鍵:除了音樂軟體外,YouTube等只要是能默認在右上角小工具的部分都可以操控

音量鍵、鎖螢幕鍵的操控都很順暢

缺點:

攜帶上就不像巧控鍵盤這種可以一體式的俐落,當然精緻及設計感真的都不及那些價位比較高的鍵盤,也無法直接透過 iPad 的電池小工具查看電量,所以需要注意鍵盤本身的燈號。

使用分享

雖然是廉價鍵盤,但鍵程的部分還不算太淺,不會有很快觸底的感覺,

但就做工來說還是沒有那麼扎實,當然也比不上一般電腦鍵盤,如果真的是長時間使用者,就沒有這麼建議這款。

基本上就是 iPad 小鍵盤會長時間佔滿半個螢幕時候,我自己的使用場景是需要大量打字的時候,比如說打這篇文章、偶爾遠端連線電腦時、聊天時。

以我一般的上班族而言,剛好最近因為居家上班,有更多時間測試使用 iPad 工作,發現雖然無法100%取代桌機,但與在一些 App 與遠端連線電腦,使用鍵盤及滑鼠的搭配可以符合一些簡單的工作需求,對我而言簡單來說 CP 值算高。

※補充:我自己習慣使用Google 遠端桌面,但在 ios 系統 是沒有辦法直接使注音打字,但用safari網頁版的遠端桌面搭配滑鼠,電腦快捷鍵、滑鼠右鍵皆可以使用,我自己出差時會帶著這樣的組合以便不時之需!

整體而言,會推薦給有以下需求的人

預算很緊繃的學生族/小資族、最近使用平板居家上課的孩子、 重量優先取向者、非長時間使用鍵盤的文字工作者

購買傳送門:300元不到小鍵盤

想看別的話,也列出以下兩個有看過的名單連結以及不購買的原因,給大家參考喔!

羅技 K380:外型漂亮、很多韓妞使用,價錢也很合理,可以連線三個裝置,對於多裝置者很棒,感覺比較適合在家裡使用,但對我而言重量偏重(快要一台iPad pro的重量)所以不考慮。

羅技 Keys-to-go:外型&特殊色漂亮,非常輕薄,微防潑水,只能透過蘋果官網購買(是的!羅技官網買不到),價位也是最高的近兩千塊,而且即使台灣購買也是沒有注音版本喔!

如果有想看更多相關的測試、疑問或是介紹的話,請留下你的拍手及留言喔!

--

--

Zhixin
0 Followers

朝九晚五的小資上班族想在生活裡找些小確幸!熱愛看各種 3C 評測,但總是買不下手~